禾芜莳叶

Day1《吃人的妓女》


“午夜来时,迷途的女孩磨尖了獠牙,吃人的怪物装成了美人。”

“午夜来时,大家都是罪人。”




夏日的炎阳烤灼大地,汗水渗透了质感低劣的布料,不断交替着浸透与蒸发。站在街头的小姐被氲花了眼线,大片暴露着的肌肤晒的发疼,骂骂咧咧的往那一小片阴影里钻。


“喂,你听说了没?咱们这最近出了个有名的小姐。”

“可不?听说叫什么,什么兔来着,外地的男人都给勾过来不少。”

“前几日还听说这妓女吃人的传闻呢,不知道搞什么名堂?”

“切,为了红几年呗,再漂亮再有才又怎样,还不是跟我们一样伺候别人?”

“是呢,再怎么样不也就是个出来卖的,嗤,想着谁比谁高贵呢?”


窄小的巷子里不知是谁扔了吃剩一半的果核,被骄阳烤的焦黑发黄,散发难闻的甜锈味儿,小姐们捂着红唇,细长的眉皱着,眉粉已融化了多半,青红交错的脂粉顺着汗珠一滴滴滑下脸颊,连俗媚的美感都失了。


来往的老人穿着洗掉了色的棉背心,姑娘举着篇子遮阳,这条巷子里,妓女得到的没有钱,没有问候,只有冷眼。


日光太毒,一个小姐站的晕过去了,一群人才弯下身子,捂着胸口松垮的衣料掺起人一并回了屋子去。



过了傍晚,夕阳的余晖也消逝殆尽,巷子里便没了赶路的人。闹人的蝉鸣混着不知谁家飘来的辛辣味儿,给野草枯黄的巷子添了点生气。


行云流转,白月晕开了燥热,溜进烟火巷子。是不属于这里的洁白如玉,月未圆,缺了一角,堪堪停在污水汇集的坑洼,不知入谁的目澜,为谁搭了归宿。


长夜将至。


昏黄的街灯忽明忽暗,雾一般笼罩了一层浊影。待它缓缓消逝,弥散,清晰的近乎透明。无人在意的夜色里,巷的尽头消失了。


午夜来时,一扇雕花精致的木门取而代之。


“啪”


灯影终于不再摇晃,稳稳的投射出暖黄色的光晕。一个人行尸走肉般甩上了门,冲着巷子尽头跌跌撞撞的狂奔去。


巷子里的人越来越多,西装革履的,蓬头垢面的,甚至是掉光了头发的男人,都像疯了一样,张牙舞爪,几乎抓花了木门上精致的雕花。


灯下人头攒动,吵吵嚷嚷,巨大的影子化身为张牙舞爪的怪物,妄图着吞噬。


细瘦的指尖推开木门,露出少女清秀的小半张脸,细柔如玉的食指竖在唇间。


“嘘。”


飘渺而清晰的一声,周遭瞬间转为寂静。


“诸位,可都想好了?”少女倚在门边,深色旗袍勾勒出细瘦的没有过多曲线的腰身,拂过额前散下了几缕松散的碎发,一双黑瞳杏仁般圆亮,五官皆是清透的可爱,却分明透着清泠与妖冶,与这张清秀的脸十分不搭,少女挽起朱唇,轻轻吐出一口烟气,朦胧氤氲成油画一般的色彩,美的虚幻飘渺,如同梦境。


门前的男人个个眼神呆滞的垂着头,默不作声,少女轻笑一声,食指轻捻打了个清脆的响指,


“如此看来,是没有问题的了,”她动了动腰身,细白的手肘倚在门边的扶处,仰头深深的吸了一口烟,半垂着眸子,睫羽垂至眼睑,洒下一片碎影,清冷的半分不似妓子,“唤我月兔便好。”


月兔挽起一侧的唇角,露出锐利的尖牙,笑的几分邪气,小巧的唇吐出一口烟气,幽幽道,


“午夜来时,迷途的女孩磨尖了獠牙,吃人的怪物装成了美人。”


“午夜来时,大家都是罪人……”


月兔抬手随便指了一人。一个浑身蹭着脏兮兮的颜料,圆框眼镜不知多久没擦的男人半阖着双眼,如同被捏住了心脏一般颤颤巍巍的腾空。


月兔随手一挥,便捏住了那人的领子,一口烟气氤氲模糊了周遭,月兔靠近了他了无生气的脸,嗅不到油彩颜料刺鼻的味道,纤眉都未曾蹙起半分。


“亲爱的,让我看见……你的欲望与惶恐。”


烟气缭绕间,那人已坐在了画室里,搂着身着旗袍的美人,墙上挂着他装裱精致的作品,不再是衣着褴褛的穷画家。


无非是金钱,名利,美色。

庸人的祈愿,罪人的祈愿。


“嗤……俗人而已,也敢来我这里搭上性命?”


画家怀中的女孩轻轻打了个响指,画面刹那间崩裂,地动山摇群鸟惊起,豪宅斑驳陆离,狼狈不堪的陨落,装裱画摔得粉碎,玻璃碎片划过少女细白的脚髁,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血痕,沁出血珠,快要崩塌的幻境中弥散着画家撕心裂肺的惨叫声。女孩坐在废墟里翘起右腿,殷红的血从细瘦的指尖滴落,滑过指节,滑过藕断般的手臂,又一次氤湿了暗红色的刺绣旗袍。


女孩稳稳的坐在木雕扶椅,将还温热的心脏放在唇边轻咬一口,鲜血氤红了双唇,勾起嘴角笑得几分邪佞,举手投足皆是异样的,惊心动魄的美感。


月兔走出了幻境,回到门前,随手将那画家少了心脏的身体化为灰烬。


“世人传我吃人倒是假的,毕竟罪人的躯体里只有心脏最为美味。”

“啧,罪人……庸人。”


月兔慵懒的倚在门边,一伸手便卡住了另一人的脖颈。


“月兔姑娘,百闻不如一见。”身后轻盈的脚步踏碎了几片枯枝。


月兔随手扔了手里那人,回眸扬了扬唇,一瞬间便移到了那人面前。少年留着微长的齐肩发,发梢被她迎面拂来的风吹起,露出了英气的眉眼,竟是几分面熟。


“少年人倒有几分胆量,”月兔踮起脚轻轻靠近他的鼻尖,浅淡的胭脂香扑面袭来,小巧朱唇露出几丝清媚的笑意,“可你未曾听说……我这妓子吃人的传闻吗?”


“姑娘可知何为妓子?”少年将她额前的碎发撩到耳后,没有半分惧畏,轻笑道“卖艺卖身,讨巧他人,姑娘这种人……可不算。”


“你这小孩儿……到颇有几分趣味。”


“可惜偏要来我这里送新鲜的心脏。”这一句她没有说出来,烟气氤氲了二人眼帘。


幻境像是一幅卡住的卷轴,风月光景通通敛起,迟迟不曾晕开。


月兔微微睁大了眼睛,“怎么会……”


“姑娘无法看到我的幻境,无非因为我所求所惧,皆是你,”少年歪了下头,清朗的声音弥散在迷离夜色中,“换个说法,进了我的幻境,死的会是你。”


“月兔姑娘,你方才说的我也听到了,”少年比月兔高上不少,垂眸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午夜来时,迷途的女孩、吃人的怪物、美人、罪人,哪个是你呢?”


月兔轻笑一声,稚气的唇角露出一抹尖牙,悄然贴近他耳侧,轻声道:


“都是我。”


玉指端着长烟,挑起少年的下颏,


“小孩儿,你什么来头?”


“我不叫小孩儿,”少年也不恼,弯下腰与她平视道


“我叫兔儿爷,帅不帅?”


少年牵住她的手,打了个清脆的响指。卷轴即开,已是繁华闹市。


—tbc—

我把所有故事连起来了,可以算是一个系列连载👌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